热点内容

师英教育协会2020年迎新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22 13:35:28   点击:

(通讯员 郭博涵)为帮助新成员更好地融入集体、提高社团整体的凝聚力,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师英教育协会在华青剧场顺利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社员大会。


    本次活动由黎沅堃、钱雨昕主持。大会伊始,两位主持人代表协会对新老社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大会由会长介绍、嘉宾分享、全员宣誓三大主要部分构成。


大会第一项,由会长罗凯文讲解师英教育协会情况并为大家答疑解惑。罗凯文详细介绍了师英教育协会的背景及部门构成、活动设置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大家的积极性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把握每周开展的教学技能训练与优质课比赛机会,经过在师英的磨练,切实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并承诺将邀请优秀前辈在实习期满后向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大会第二项,进入嘉宾们的经验分享环节。三位优秀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及宝贵建议。


    首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楠同学从教学设计、教具运用、个人教学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举例说明了作为教师,应对教学内容进行深刻剖析,合理、高效利用教材、明确教学目标、把握教学重点,将教学内容与学生情况紧密结合。并对教学目标的考量和书写、教学方法的运用和PPT的制作及合理使用做出了细致精准的指导。她强调在教学过程中模仿训练的重要性,强调应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紧跟课程标准开展授课,重视与前辈的交流,在教学过程中及时记录,可使用多种方式灵活建立自己的素材库。每天进步一点点,厚积而薄发。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文学院的郑晓航同学,郑晓航从教学中可能遇到的细节问题入手,举出反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教姿教态、语言表达对教学效果的重要性。带领大家一同练习了有趣的绕口令体会用气、练声方法。并具体对服饰仪表、行为举止、肢体语言三个方面作出提示。郑晓航指出,教师的语言表达应标准明晰,简练精准,抑扬顿挫。良好的教姿教态可以对教学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出场的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李紫阳同学。李紫阳以谦虚的态度针对自己在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的思考,得出的感悟进行分享,分别对新老师与学生师生关系的处理;学生回答超出预期时教师的做法;在传统讲授式教学与创新启发式教学间我们应持怎样的态度三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与阐述。李紫阳提出,教师教学过程中可以用语调的升降吸引学生的注意,同时在保证课堂效果的前提下“核”善教学,并强调应尊重每位学生的想法,循循善诱。



    大会最后,会长罗凯文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大家高举右拳,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献身教育的决心与携手共进的企盼。至此,师英教育协会2020年社员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2018级本科生刘洁获“逐梦双甲子·建言桂子山”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 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