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春风化雨,我要对你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501班3月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03-30 22:45:1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潇)327日上午11时,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501班“春风化雨,我要对你说”主题班会在9635举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院团委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胡尉尉,2015级辅导员冯远航出席本次活动。本次班会主要以回顾三年来班主任黄勃老师与学生之间点点滴滴的感动瞬间为主题。


                                                                                                                                   


钟文锐书记主持了本次班会活动。首先,他对黄勃老师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分享学习黄勃老师的班主任经历,能够带动更多青年教师认真对待班主任这份工作。其次,他对1501班所获得的荣誉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大家在黄勃老师的带领下继往开来,变得更加优秀。

                    



在此之后,同学们开始踊跃地分享大学生活中与黄老师相处的细微却又感动、值得铭记的瞬间。兰梦贺同学首先说到,黄爷爷(因班级氛围融洽,大家亲切的称黄老师为“黄爷爷”),是她见过最活跃的班主任,经常通过网络来沟通班集体的感情。每逢重要节日或班里同学生日,他总是第一个送上祝福。对于学生们生活学习上的要求,他总是尽可能地满足。徐媛同学说,是“黄爷爷”在她生病的时候,第一时间买好药并专门送到教室门口。新加入班集体的袁一婷同学则表示他会以非常积极和亲切的方式找到她,耐心地询问,仔细地交谈,帮助她尽快地融入到班集体。苏晴同学则是回忆起今年寒假的大雪天,“黄爷爷”能够精准地记住每个学生的回家动向。遇到航班取消或者延误,他会第一时间查询动态,发给学生并叮嘱相关事宜。遇到火车晚点,他也会重新为学生们规划路线。对于全班最后一个回家的同学,他更是冒着大雪天专门护送她到达地铁口……

 

                      



文字不足以全数记录黄勃老师的付出,但一段段记忆被揭开,仍引得在场学生感动落泪。回首过去,黄勃老师作为班主任无时不刻不在关注着大家的学习情况,牵挂着班里每位同学的身体、心理健康。正是因为黄勃老师的倾情投入,才让1501班如此焕发生机。他是同学们的好导师,亦是同学们的好家长,更是一名优秀教师的杰出楷模。春风化雨的教诲,是同学们长远的财富。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604班3月团日活动

下一篇: 志存高远,做有为青年;脚踏实地,承青春担当 ——1501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