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志存高远,做有为青年;脚踏实地,承青春担当 ——1501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30 22:53:1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潇)327日上午10时,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501团支部开展的“志存高远,做有为青年;脚踏实地,承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9635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1505班主任黄勃,团委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胡尉尉及2015级辅导员冯远航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就刚刚结束的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会上,同学们积极结合生活实践经历与十九大和两会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要包括五个热点议题:(1)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2)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3)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发展;(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5)“人工智能”,“大数据”,“创客教育”。作为准人民教师和新时代的新青年,时代的中流砥柱,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应该充分利用好专业优势,学习使用教育现代化的产物,发展和探索促进教育现代化的手段和工具。在走上教师岗位之后,也应该做好这一方面的普及工作。同时,自身需要加强师德培养,提升个人素质,督促自己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针对于时下热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等话题,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动力”与“压力”并存,作为信息技术教师,必须对这些知识葆有灵敏的感知,尽可能地将最先进、最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现场讨论气氛活跃至极。大家紧紧围绕着“教师”这一角色和一系列与“信息技术”、“教育技术”相关的话题展开讨论。黄勃老师对于大家的想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介绍了学院创客空间的现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讨论结束后,钟书记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对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和所在团支部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氛围提出了肯定。进而他指出,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对中国新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身为风华正茂的新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他重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不仅肩负着培养新青年的历史使命,更重要的是实现自己作为“新青年”的价值。一席话引起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老师与同学们的思索。志存高远,做有为青年。脚踏实地,承青春担当!自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春风化雨,我要对你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501班3月主题班会

下一篇: 学院挂靠社团武术协会荣获2020年度“十佳社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