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研究生1702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作者:    时间:2019-03-28 08:58:18   点击:

3月27日晚上,我院研究生1702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1702党支部书记吴丹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思想,就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两个文件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对文件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的要求进行了介绍,并谈到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强化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党员们也结合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文件精神的要求,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贾洋洋带领大家从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前进三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借鉴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各个部分进行了总结。然后从政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法工作报告、最高检工作报告等五类报告内容的关键词出发,带领大家整体了解与把握了2019年全国两会内容。最后从开幕式会议报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入手,带领大家走进2019年全国两会,再次了解了2018年国家工作、2019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国家政府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及其他班级成员共同讨论了2019两会精神要点。

此次专题会议的顺利召开,大家收获颇丰,一方面了解了中央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两个文件的具体内涵,另一方面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再次感受我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1803班“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两会学习”活动

下一篇: 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学雷锋·环保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