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学雷锋·环保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31 23:35:01   点击:


在春暖花开、热情洋溢的阳春三月里,为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和研1804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环保行”活动,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参与本次活动。

研1701团支部开展了清理院办杂物间活动。在院办李世祥老师和余红亮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开始了整理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理,原本杂乱不堪的杂物间在同学们的辛勤劳作下,变得整洁而有秩序,同学们也享受整理院办杂物间的过程,他们从平时紧张的研究生科研生活中释放出来,积极投身劳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自己所处的学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整理结束后,院办的老师对同学们的劳动成果感到十分满意,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EN{LHX02KJ9J6%[{VPM8JME

IMG_256

研1702班团支部开展了“衣起相传爱心,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爱心捐衣活动。在研1702团组织的号召下,研1702班同学参加此次活动热情高涨,有吴丹丹、贾洋洋、王梦珂、杨园园等十几名同学参加此次募捐活动。同学们将自己不穿的衣物整理,研1702班团支部在宿舍进行统一收纳整理。同学们捐出的衣物数量有一两件的,有四五件的,数量不等;捐赠的衣物类型也多种多样。衣物数量有限,但是同学们的爱心无限。此次募捐的衣物,研1702团支部已于3月22日下午转交到圣兵爱心社,将由爱心社将这些衣物送给那些需要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pt2019_03_22_20_28_25

研1802班与研1801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学雷锋·环保行——义务清洁教室”活动,招募了20名志愿者前往华师八号教学楼开展清扫活动,其中研1801班12人,研1802班8人。2019年3月22日下午1点50分,同学们在8号教学楼门前集中,活动负责人分发清洁材料并告知注意事项,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对活动的期待。本次活动主要对8号教学楼一至五层的教室进行清洁,针对墙角、课桌抽屉、讲台缝隙等清洁死角进行整理,清理纸屑、纸杯、纸巾等同学们在学习结束之后忘记带走的垃圾。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秉承着“乐于奉献,争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环保排头兵精神,认真仔细对楼层的每一间教室进行整理,细心寻找遗忘在角落的生活垃圾。打扫期间,清洁阿姨对这次的打扫活动表示了赞扬和感谢,给予了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一份肯定。

QQ图片20190322170123QQ图片20190322165805

研1803班团支部于在9号楼开展了“绿色回收·爱新起航”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的环保知识,回收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活动回收的废品主要有塑料瓶、废旧书籍等。2019年3月22日,晚六点整,由高杨同学向10名志愿者介绍回收废品的相关工作,并带领她们进行回收废品活动。活动中每两人一组负责一间实验室,然后将回收的废品集中放置在749实验室,活动最后由吕建伟同学、尤志兵以及张凯同学负责将废品进行整理贩卖。

研1804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校园捡垃圾活动。在研1804团支部的号召组织下,2019年3月16日,罗健梅、陈闽楠、艾思佳、王雨晴、朱雪、张翼恒等六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校园捡垃圾活动。大家从九号楼出发,手拎垃圾袋,眼睛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着地上了垃圾,一路走一路捡,瞬间大家都成了“弯腰族”,捡起了草坪上、小道上的白色塑料袋、纸巾等,还有垃圾桶旁边的“遗漏物”。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奋战”,大家的垃圾袋都满满的,真是“满载而归”。


本次开展的“学雷锋·环保行”活动,为校园的环保工作尽了微薄之力,为建设美丽校园服务,培养大家爱护校园、无私奉献、积极公益的精神,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坚守以天下事为己任的本心,尽自己所能为周围的环境保护做实事,减少环境污染,创建绿色生态环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学雷锋”的脚步会永远走下去,雷锋精神会永远弘扬下去。



分享到:

0

上一篇: 研究生1702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下一篇: 第二届“师生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