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两会,忆五四,共筑中国梦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六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方迪    时间:2019-04-30 09:27:50   点击:


428日晚18:30,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六届“学两会,忆五四,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在9号楼6楼演播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学生对五四爱国运动的了解,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和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研会承办,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与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中心研会协办。院研究生辅导员黄汉福和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叶孔森出席了本次活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和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由黄汉福老师做赛前致辞,主持人着重强调了现场答题纪律,要求各参赛队伍要做到讲文明,守纪律,听从指挥。比赛开始,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和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8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为4组进行两两对决。此次知识竞答赛共分为“对手大PK”、“心跳问答”和“冒险冲关”三个关卡,比赛内容涉及时政、党团、文学、体育、普法、历史等多方面知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面对题目迅速进入状态,或沉思,或讨论。赛场上各位答题者答题严谨,思维敏捷,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才华。现场比赛气氛热烈,参赛队员各展其能,你追我赶,场面非常精彩。此外,活动还有温文尔雅的吉他弹奏以及趣味十足的游戏互动环节,使现场的氛围更加融洽。经过三个关卡的考验,最终确定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获奖结果:1803班的“筑梦队”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1701班的“不秃头队”获得了亚军,工程中心的“追光者队”和1802班的“最强战队”并列季军, “不二战队”、“炫彩青春队”、“怎么都队”、“锦鲤队”获得优秀奖。

最后,叶孔森老师对本次“学两会,忆五四,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做了总结。他说,通过比赛可以展现出同学们的丰富的知识储备,使同学们开阔眼界,让大家有机会与其他年级和学院的同学进行交流。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较为放松积极的气氛中感受知识带来的快乐。另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和修养。


分享到:

0

上一篇: 首届公务员模拟招录大赛之行测技巧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 美国Tiffany Koszalka博士带来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