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美国Tiffany Koszalka博士带来精彩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17 10:10:06   点击:

2019年5月16日下午3点,美国雪城大学教育学院教学设计开发与评估系教授Tiffany Koszalka博士在9号楼6楼演播厅带来了“教学设计:定义、理论框架、实践应用、核心素养与研究热点”讲座,此次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罗恒老师担任讲座主持。

首先,Tiffany教授抛出问题:设计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对设计进行定义,设计是一个概念,计划,产品,设计是设计一个设计(计划)从而产生一个设计(产品或结果)。那么教学设计是怎么运用的呢?运用理论、方法、工具进行教学,我们整合教学设计学习理论、教学设计方法、技术工具等,产生教学和学习资源和各种活动。

教学设计过程的基本模型包括五个阶段,按照五个阶段的首字母被称之为教学设计的ADDIE(取自五个阶段的首字母)模型。分别是Analysis(分析)、Design(设计)、Develop(开发)、Implement(实施)、Evaluate(评价)。如今的教学设计能力需要被更清晰的定义,Internationally validated,Produced by the ibstpi,Define the work of the ID based on input by practicing IDs, ID Scholars, literature。

讲座最后,经过一番讨论之后,现场有5位同学向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Tiffany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Tiffany Koszalka博士是美国雪城大学教育学院教学设计开发与评估系教授,梅瑞迪斯杰出教授奖获得者,国际培训绩效与教学标准委员会(ibstpi)终身委员,美国教育技术与传播协会(AECT)设计与开发分会前主席,ETR&D、Computers and Education、TechTrends等学术期刊编委。在过去的30年里,Koszalka博士致力于教学设计与评估、人力绩效技术、教育资源开发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教育实践。在获得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学系统设计博士学位之前,曾在百事可乐公司、Arthur Anderson咨询公司和ATT电信等企业任职,有十余年的企业培训、咨询和研发经验。Koszalka博士近年的学术成果包括5部著作,24篇期刊论文,18份研发手册,以及40余份研究咨询报告,受邀在北美、欧洲、新加坡、泰国、印度开展数十次培训工作坊和主旨演讲,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国家航空与航天局(NASA),国家科学基金委(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纽约州教育部和纽约州农业部获批基金项目十余项,经费总额约两百余万美元。Koszalka博士的学术成就得到了国际社区的广泛认可,荣获AECT主席服务成就奖、AECT设计研发杰出成果奖、艾森豪威尔国家数学和科学教育中心(ENC)研发项目奖等多项荣誉。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两会,忆五四,共筑中国梦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六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赢在学崖”——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