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第十一届学业规划交流会

作者:周晓蕾    时间:2019-11-29 11:34:49   点击:

20191128日下午4时,为帮助2019级硕士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寻找榜样,尽快制定好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和方向,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9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业规划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1903班团支部副书记李亚芳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张耀升、徐玲,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刘继斌、孙佳。首先,孙耀升学长分享的是面向就业的专业核心竞争力,讲述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无论是各大中小学对于老师学历的高要求还是算法岗位开始与开发岗位平起平坐,都在暗示着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接着孙耀升学长从自身出发,分享了他在面试时的一些经历和经验,如在和创客面试官交流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对于算法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告诫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多问几个为什么,这样才能在就业中获得更多机会和选择。接着徐玲学姐从研究生生活、学习和实践以及就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告诫我们不要觉得研一时间很多,要尽早规划好自己的道路,无论是面向学校还是企业,都需要提前了解自己需要掌握的技能,这样才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以便在日后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刘继斌学长先是给我们分享了他研究生期间的一些学习经验技巧以及和导师的相处之道,还告诉我们要劳逸结合,不仅要学在华师,还要玩在华师、爱在华师,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后一个分享的是孙佳学长,他先是阐述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告诉我们要制定自己的目标,偏向于理论研究的他,为我们带来了他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搜集到的好用的网站、软件和一些经典论文,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此次的学业规划交流会,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也找到了自己需要奋斗的目标,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能有目的地进行学习,提高研究水平。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三院“体育素质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 我院2018级学生干部代表发表工作感言